日本丸龜「牛肉烏龍麵」惹禍 18人上吐下瀉求醫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日本名古屋14日晚上10時開始,陸續有18人出現上吐下瀉症狀求醫,當地官員經查發現,他們都是在名古屋中川區丸龜製麵(Marugame Seimen)的松葉公園店食用季節限定的牛肉烏龍麵所致。為此丸龜製麵發聲明道歉,表示將努力防止同樣事件重演。

據《日本電視台》報導,14日當晚,丸龜製麵松葉公園店有21人點了限定料理「山藥麥泥牛肉烏龍麵」食用之後,有18人出現上吐下瀉狀況,受害者年齡從8~84歲都有,其中有一名40歲男性住院治療,其他人正逐漸康復。

該起事件發生後,衛生單位判定為食物中毒,中川保健所勒令該店停業,待衛生環境通過檢驗後才能再開業。

而丸龜製麵從15日開始,全日本776間店所販售的「山藥麥泥牛肉烏龍麵」全面停賣。

該公司也表示將全面協助衛生單位調查,努力找出原因。有關最終原因及改善措施,將配合調查進展隨時公布。

名古屋中川區保健所相信,這起食物中毒事件的禍首是餐廳販售的季節限定牛肉烏龍麵餐。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