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回收廠起火爆炸 業主遭重罪起訴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訊】包括現在正在聖芭芭拉燃燒的夏爾巴山火(Sherpa),近日大洛杉磯附近屢遭祝融拜訪,有野火也有傷亡較重的建築物起火。週一(6月13日)晚,五位無家可歸者命喪西湖(Westlake)一棟閒置辦公樓的大火中;而週二(6月14日)凌晨2點半,梅伍德(Maywood)一間由華裔經營的熊貓國際貿易公司所屬的金屬回收廠起火並發生爆炸,造成附近超過三千戶居民停電。

Maywood火災發生以前,該金屬回收廠的老闆潘達雄(音譯Da Xiong Pan),就已經被以重罪起訴,罪名為在該廠不當處置和儲藏危險物品。根據《洛杉磯時報》,潘達雄五月時表示自己無罪。

火災讓附近三個消防單位一起出動滅火,也迫使三百位附近居民撤離,爆炸和火災讓當地建築物蒙上了一層灰。

洛縣消防局局長John Tripp:「爆炸發生時有很多硬金屬落下,我們希望,居民在其上行走和將這些金屬帶回家中前,能確定這樣做是無害的。」

週三(6月15日)晚,住在52街以南的居民已經可以返回家園。

消防員週二用水對抗噴出回收廠和屋頂的火焰時,水和鎂起了化學反應引發數個強力爆炸,並給大洛杉磯縣帶來刺鼻難聞的氣味,於是消防員決定讓火焰自行燃燒至盡。

當局表示,這些煙霧的傷害力與一般煙霧雷同,對老年人和小孩的危害較大。

洛縣消防局檢察員Joey Marron:「若你原有氣喘、支氣管炎或其他呼吸問題,煙霧可能會讓你不舒服,若是這樣就該去看醫生。」

Maywood火災已於週三晚間自行熄滅,當局會繼續評估環境是否安全,而起火原因目前仍在調查。

新唐人記者李姍、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