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遇槍手濫射 專家教你如何自保求生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訊】六月十二日在奧蘭多發生美國至今傷亡最多的槍擊案,我們似乎正生活在一個越來越不太平的世界。當類似事件突然發生,面對正在行凶的槍手,當下該怎麼做才能保命?請聽專家的分析。

Active Shooter:「正在行凶的槍手,是指任何在公共場所試圖屠殺別人的槍手,他們隨機射殺、沒有特定目標。」

洛杉磯艾爾蒙地警長Alex Martinez:「嫌犯的目標就是在短時間內謀殺更多人。」

槍手行兇通常在10-15分鐘之內結束,警方獲得報案最快也只能在三到九分鐘抵達現場,所以正確行動自救保命至關重要。

洛杉磯艾爾蒙地警長Alex Martinez:「我們可以逃跑、隱藏、搏鬥,如果可以,趕快逃,如果不行隱藏起來,如果嫌犯已接近我們,最後一步是立即與他搏鬥。」

第一步:逃跑,聽到槍聲,留下隨身物品,立刻離開,往槍聲、尖叫聲相反處逃跑,努力阻止他人進入危險區,逃離後,趕快播打求救電話。

洛杉磯艾爾蒙地警長Alex Martinez:「打911,說明你在哪個位置、我在三樓,這裡有槍手正在行凶,我無法說話,讓電話開著。」

如果當下無法逃跑,要儘快找個安全的避難之地。

洛杉磯艾爾蒙地警長Alex Martinez:「鎖門、移動桌子,用用影印機等重物擋住門,讓你跟嫌犯保持距離。」

在屋內隱藏時趕緊關燈、手幾轉換震動,將自己藏在大型物體後面,保持鎮靜。

當離槍手很近、人身安全受到威脅時,你需要與槍手搏鬥,找任何能利用的東西做武器攻擊歹徒。

據統計,此類歹徒作案時通常隨機任意射殺,他們已抱著必死決心,超過80%的嫌犯在警方抵達找到自己時選擇自殺,或被警方擊斃。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