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三級政府投資9億元 發展卑詩公共交通系統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訊】(記者又容報導)加拿大政府致力於使基礎設施投資,將提高公交系統水平,加強社區建設,以促進經濟增長。

週四,加拿大總理Justin Trudeau和卑詩省長Christy Clark宣布,聯邦與卑詩省府已達成協議,計劃聯合投資9億元,用於卑詩全省的公共交通項目。

這項協議將減少上下班時間的道路擁堵,讓人們有更多的時間與家人在一起。這些投資將用於擴大公交專用道路,增加新的輕軌,以及對現有交通系統的修復工程。

公共交通投資創造了高薪就業機會,有利於中產階級的發展和繁榮。而基礎設施建設更為加拿大中產階級提高生活質量,促進經濟發展帶來好處。

總理Trudeau說,「加拿大人要求減少道路擁堵和城市通勤時間。這項基於公共交通的投資將幫助卑詩省民更快地回家。這也有助於促進中產階級的業務增長,同時降低對環境的破壞。」

卑詩省長Christy Clark說,「卑詩的經濟增長在加拿大處於領先地位,交通設施要跟上發展。這項投資有助於發展、降低碳排放量以及改善省民生活質量的需要。」

這項投資是加拿大10年1200億元投資計劃第一階段的一部分。第一階段總投資為100億元,以支持公共交通系統、綠色基礎設施項目和社會基礎設施項目。第二階段計劃將在明年公佈。

今天宣布的投資中,4.6億元來自聯邦政府公共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基金,3.08億元來自卑詩省府,這些資金將用於確保公共交通設施跟上卑詩省快速增長的需求。包括輕軌和海上巴士服務、快速公交和省級線路系統,以及提高卑詩都會區人員和商業流通效率等。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