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消除尾氣門事件影響 大眾重金投資電動車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訊】(記者又容報導)據BBC報導,德國大眾汽車公司計劃進軍電動汽車市場,將推出多款全電動汽車,以嘗試成為電動車市場的領導者,此舉也是在兌現大眾公司在發生尾氣門事件後對國際社會的承諾。

大眾公司總裁Matthias Mueller說,大眾公司要做出巨額投資,消除「尾氣門」醜聞的影響。他說,「最有吸引力,發展最快的市場,是在電動車市場。集團計劃在這一領域有所作為,計劃在未來十年,推出超過30種純電動車。」他希望在2025年之前,大眾的全電動車的銷量將達到其全部銷量的20%到25%。

Mueller表示,為實現這一轉變,公司需作出數十億歐元的投資,這筆投資將來自大眾集團成本開支的節省。大眾將重整26個車廠的相關業務,銷售和行政部門的開支是削減重點。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周四公布的數據顯示,因尾氣門醜聞,牽涉到全球1100萬輛大眾汽車,大眾集團的銷售持續受到不良影響。

截止到今年5月,大眾汽車銷售同比增長僅為4.1%,銷售增長幅度遠低於法國雷諾集團和PSA集團。

大眾集團,包括下屬的Audi、Skoda和Seat汽車,到今年5月,歐洲的市場佔有率只有23.9%,是2011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