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將成立委員會 監督间谍機構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周荔敏報導)加拿大將成立國家安全情報監督委員會(NSICOP),監督加拿大安全情報局,皇家騎警和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等機構。

政府今天在聯邦議會提交了成立國家安全情報監督委員會的法案。

國家安全和情報監督委員會將在法案通過後成立。此監督機構有很大的權利來審查關於國家安全機構的運作並讓政府來負責。

NSICOP將是一個多黨派委員會,包括7名議員和2名參議員。委員會成員並具有特殊權限接觸高度機密信息,審查國家安全和情報活動。委員會成員需要宣誓不洩露有關國家安全的機密。

「委員會成員們有能力去了解任何問題,任何活動,任何運作,查看加拿大政府涉及安全和情報事務的任何文件。」聯邦安全部長Ralph Goodale在記者會上說,「他們將出於加拿大國家利益和滿足委員會的兩大宗旨提出問題,並進行調查。」

不過,如果涉及到危害到國家安全的情況下,部長有權拒絕提供委員會成員所要求的信息。

委員會的兩大宗旨,是讓議員和參議員們確信——「我們的安全和情報機構有效地保衛加拿大人民的安全,保護和尊重加拿大人民的自由和我們國家的價值」,Goodale說。

加拿大的盟友國,包括美國,法國和英國等都早已經有這樣的監督委員會。

Goodale說加拿大研究了其他國家的國會監督委員的情況,並從中汲取了正反兩方面的經驗。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