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鴨子除蟲大軍 守護葡萄園32年

【新唐人2016年06月12日訊】(記者黃薇綜合報導)爲了能讓酒庄化肥使用量降到最低,又能解決蟲害問題,南非一個酒庄Vergenoegd Wine Estate的老闆想出了一招相當高明的辦法:他在酒莊裡養了900隻鴨子,每天時間一到,鴨子們便成群結隊,搖搖擺擺地,像軍隊一樣開工了,它們的主要工作就是吃蝸牛和害蟲。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葡萄園應該是寧靜、平和的,但是這座酒庄卻因為這900隻可愛的鴨子幫忙除蟲害,從而創造出了一個特別熱鬧、有趣的場面。

在酒庄工作的Nicole Arnold形容這群鴨子就像「會行走的殺蟲劑」一樣,可以幫忙提高葡萄的收成和品質。因為鴨子能有效地控制蟲害,葡萄園從1984年就開始有計劃地進行鴨子繁殖工作。

而現在酒庄也因為有這些「特別工作」的鴨子,成為觀光客們喜愛的景點。每天早上9:45與下午3:30分兩個時段,遊客都可以看到這群可愛而訓練有素的鴨子們。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