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SFU大學現三起性侵案 一男生正接受調查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訊】(記者張寧綜合報導)卑詩省校園暴力漸漸得到公眾、校方和省府的重視。去年卑詩大學性侵案中受害女學生揭露內幕後,今年五月份,省議會政黨摒棄前嫌,通過了校園反性侵Bill-23法案。

溫哥華西蒙菲莎大學(SFU)證實,今年收到三名女學生報告遭受性侵犯後,校方與警方已經對一名男學生進行調查。

根據CBC的報導,校方發言人並沒有提供細節,但是表示性侵案發生在2016年春季。

「我們接到了三起性攻擊的指控,女學生們指控上學期一名男生對她們進行了性侵犯,目前三起案件都已經報警。」SFU大學發言人海因里西Kurt Heinrich說道。

不過校方並沒有表示此男生是否是本校學生,只是說該男生不在校園內。「這些案件及其複雜」,「我們的首要目標一向是、也永遠是(保障)學生的安全,以及對任何遭遇類似事故影響的學生給予支持。」

卑詩省是加拿大繼安省之後,第二個強制性要求高校制定校園性侵犯政策的省份。在今年五月份剛剛通過的Bill-23法案中,要求省內各大專以上院校2017年5月份需拿出反校園性侵政策。法例也規定,學校今後最少每三年進行一次政策反思,並需要對學生進行公眾諮詢。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