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大學課程爛 美留學生狀告討回學費加利息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訊】一名在瑞典留學的美國女生,嫌學校課程太爛,告上法庭,法庭判斷該課程「沒有實際價值」,判處大學退還女生學費,並支付學費的利息,總計2萬美元。

6月14日,瑞典西曼蘭(Vastmanland)地方法院宣判:梅拉達倫大學(Mälardalen University)在2011年到2013年提供給美國女留學生阿斯肯貝克(Connie Askenback)的為期兩年的課程「財務分析」(Analytical Finance)「沒有任何實際價值」,所以大學必須退還阿斯肯貝克學費及相應利息,總計17萬零182瑞典克朗(折約1萬零544美元)。阿斯肯貝克對這一結果非常滿意,她認為自己的冤屈終於「得以伸張」。

法庭特別提示,早在2013年,瑞典高等教育機構(Higher Education Authority)就曾經批評過梅拉達倫大學的這一課程。

梅拉達倫大學的網站介紹,「財務分析」畢業生將在商業領域「取得有競爭力的能力,足以獲得一份有吸引力的工作」。

然而阿斯肯貝克抱怨:「從和老師溝通有問題,到程序設計課程甚至連椅子都不夠⋯⋯問題多到講都講不完,離譜到我甚至懷疑我的腦子是不是有問題了。」

梅拉達倫大學位於瑞典韋斯特羅斯(Västerås),學校有1.3萬餘名學生,約900名教職員工,全球招生。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