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第三世界」 拉瓜迪亞機場重建動工

【新唐人2016年06月15日訊】紐約拉瓜迪亞機場建於1939年,是出了名的老舊。美國副總統拜登和紐約州長庫默在去年經過商討,決定撥款對這座已經有77年歷史的機場進行重建。而在今天,重建的工程正式開始動工。

不論是登機時間,安檢還是機場內的衛生環境,拉瓜迪亞機場幾乎找不出一點能讓旅客滿意。2012年,「旅遊與休閒」雜誌(Travel and Leisure)曾把拉瓜迪亞機場評選為全美最差機場。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也曾經感嘆,走在航站樓裡,簡直像到了「第三世界」國家。

拜登和紐約州長庫默(Gov. Andrew M. Cuomo)去年決定撥款40億美元,對拉瓜迪亞機場進行大規模重建。工程在今天正式開工,庫默和副總統拜登也前來祝賀。

美國副總統拜登:「世界上最偉大的城市,值得也需要擁有最好的基礎設施。」

紐約州長庫默:「眾所週知,這座機場很久以前就需要重建了。不只是翻新拉瓜迪亞這座建築,而是迎來一個全新的機場。」

根據計劃,新機場將合併原有的A、B、C、D四個航站樓,建成一個綜合性的中央航站樓,並向高速公路靠近。機場還會新建停車場,以及方便旅客抵達的機場捷運列車和輪渡。此外,旅客在樓內的等候區也會翻新。總之,紐約是要把這個曾經「最差」的機場變成「全美最新的主要機場」。整項工程預計在2019年完工。

由肯尼迪,拉瓜迪亞和紐瓦克組成的大紐約地區機場系統是全球最大,最繁忙的機場系統。作為紐約三大機場之一,拉瓜迪亞機場主要運營美國國內的航空,每年的客流量約有2700萬人次,是紐約市重要的基礎設施之一。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