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伊斯蘭恐怖組織 斬首加拿大人質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訊】週二,菲律賓證實,被極端武裝組織綁架的加拿大男子羅伯特·霍爾遭斬首,該組織此前已經斬首了一名加拿大人。菲律賓總統和加拿大總理分別發表聲明,譴責恐​​怖主義行為。

菲律賓軍方週二證實,南部極端武裝組織「阿布沙耶夫」,以斬首方式,處死了被扣押的加拿大人質羅伯特·霍爾。當地警方週一晚間發現了他的頭顱。

菲律賓警方發言人 Wilben Mayor: 「我謹代表菲律賓國家警察,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昨天斬首這名白人男性的恐怖分子,據信他是被綁架的加拿大受害人。」

霍爾被斬首前,極端武裝組織「阿布沙耶夫」曾索要650萬美元贖金。

不過,菲律賓和加拿大政府都拒絕支付。

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譴責殺害人質。他表示,恐怖組織的暴行只會讓政府下定決心消滅他們。

週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極端組織的恐怖行為。他重申,加拿大政府絕不與恐怖組織談判,將繼續與盟友合作,共同打擊恐怖主義。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加拿大不能也不會支付贖金給恐怖分子。我們將比之前更堅定地與菲律賓政府和國際盟友合作,追捕那些做出如此令人髮指行為的組織,無論多久終將把他們繩之以法。」

去年9月21日,霍爾與另一名加拿大人、挪威人,以及一名菲律賓女子,在菲律賓薩馬島(Samal Island)一個度假村被綁架。

今年4月,阿布沙耶夫武裝處死了其中一名加拿大人質約翰·里茲德爾。

目前,該武裝組織手中至少還有一名挪威人質和一名菲律賓人質。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