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夢中華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訊】國民及民進兩黨台灣政府輪替在5月20日進入了高潮,民進黨蔡英文在一月大選壓倒性擊敗了國民黨朱立倫,宣誓就職成為第一位台灣女總統。就職典禮壓軸的高潮是全場大合唱白色恐怖時期的禁曲〈美麗島〉,扣人心弦;新總統的演說也是動人的。

動人的地方,在於美麗島新政府堅定不移的誓言,這個國度將要出現一個全民政府,團結一致,解決島民自實行民主選舉以來未能解決的問題。新政府的夢想,是和全體公民,上下一心,共同努力成為全球公民社會的模範生。因為台灣自民主化以來,全民始終堅持和平、自由、民主及人權的普世價值;並且秉持著這個精神,加入全球議題的價值同盟。

新總統宣言關心年輕人的前途和發展,顧念老年人的黃金歲月,強化社會的安全網,處處展現了仁愛的精神和興國的宏圖。這樣一個有理想、肯承擔、重公民的政府,是散落在地球上不同地域國家的「失根的蘭花」共同的夢想和盼望!

也是同一個日子,台灣海峽對岸的國家領導人,亦完成了視察「東方之珠」香港的三日行程,也發表了訓示。訓示的核心內容,在於要香港人絕對服從中央任命的特區政府及駐港中聯辦的管治,不要光找特首、特區政府及官員的毛病,而得充份合作。此外,當然是特區必須堅持發展經濟,因為「以利相傾」的專制極權政府認定:如果經濟搞不上去,其他甚麼也無從談起!

一個主幹由年輕人組成,名叫「香港眾志」的新政黨的成員,千方百計想向前來視察的「北大人」表達民主自決的訴求。包括入住大人下榻酒店的房間,伺機而動;露宿街頭,衝破封鎖線,闖上公路,企圖攔截視察車隊,代港人請願發聲。他們不但無法如願以償,反而遭遇逮捕拘禁,更禍及家人,住處被非法搜查。甚麼「一國兩制與基本法」、「人權及公民權」,在這個中國大陸特區根本上是不存在的。

夢想這個二十七年前,在中國首都天安門前屠殺要求民主自由的年輕人的黨國,仁愛和平地與民眾和衷共濟,解決家國問題,尤其是年輕人的問題,不是「椽木求魚」和「痴人說夢」嗎?這個唯我獨尊的黨國,又豈會明白「改變年輕人的處境,就是改變國家的處境。一個國家的年輕人沒有未來,這個國家必定沒有未來」呢?!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