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警官自家門口 遭恐怖殺害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訊】周一晚間,法國巴黎近郊一名警官在住處外被人用刀刺死,歹徒隨後進屋殺害其女伴。所幸警方救出了他們的3歲兒子。伊斯蘭國組織聲稱暗殺是他們所為。

行兇者是25歲的罗西•阿巴拉,他已經被警察擊斃,他曾宣稱效忠恐怖組織伊斯蘭國。

法国总统奥朗德周二表示,这起杀人事件是恐怖主义行为。

法国总统奥朗德:「受害男性是一名警官,受害女性是在內政部工作的公務員。他們昨天被恐怖份子殘忍地暗殺。這無疑是一場恐怖攻擊。」

警方在事发现场救出一名三岁男孩,男孩毫髮無傷。警方確認他是受害人的孩子。

法國去年11月發生恐怖攻擊後,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至今尚未解除。

目前,2016欧洲杯足球赛正在法国多個城市進行。法国最近特别提高了安全戒备,但還是發生了這起不幸事件。

法國内政部长表示,警方今年已經逮捕了一百多名危險分子。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這次動員從好幾個星期前就開始,逮捕了大批對法國人民構成威脅的個人,自2016年開始,超過一百人被逮捕。」

兇嫌阿巴拉2013年在巴基斯坦招募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曾被判處三年徒刑。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