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首腦巴格達迪傳死亡 美軍空襲立功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訊】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首腦巴格達迪6月14日被曝光,已經在上週美軍領導的空襲中,受到致命傷死亡。目前,尚沒有官方消息確認這一事件。

6月14日,數十家媒體紛紛轉發Al-Amaq新聞的報導,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L、ISIS、DAESH、達伊沙)首領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於齋月第五天,在美軍為首的聯軍空襲中,死在伊斯蘭國都城敘利亞城市拉卡(Al-Raqqah)。另有消息來源表示,巴格達迪死在伊斯蘭國的據點城市伊拉克摩蘇爾(Mosul)。

伊拉克安全部隊則發表聲明:「巴格達迪前往克拉布拉(Karabla)參加達伊沙(伊斯蘭國)恐怖份子首腦會的途中,車隊遭到伊拉克戰機襲擊。」但伊拉克電視台報導,巴格達迪上週在拉卡,被美軍領導的聯軍戰機炸傷。

Al Sumariya電視台則引述伊拉克Nineveh省當地消息來源報導,巴格達迪和伊斯蘭國的其他頭目,上週四(6月9日)在敘利亞邊境一個伊斯蘭國指揮部,一同被美軍領導的聯軍戰機炸傷。

對於這些消息,美軍及他國部隊暫時均未給出確認。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