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首次出訪 6月訪問巴拿馬、巴拉圭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訊】總統蔡英文六月底將出訪友邦巴拿馬與巴拉圭,為期9天8夜,途中分別過境美國邁阿密與洛杉磯。這也是蔡英文上任後首次出訪。

外交部公布總統蔡英文出訪行程,6月24號搭乘轉機,先訪問友邦巴拿馬,出席運河拓寬竣工典禮,與總統巴雷拉會面,隨後轉往巴拉圭,在國會發表演說,並且與總統卡提斯見面,在7月2號搭機返國。

外交部次長 侯清山:「巴拿馬也很重視蔡總統這次到訪,所以節目安排方面,會比較特別,會比一般去參加竣工典禮的(其他代表)還多,包括雙方總統單獨會晤,其它國家可能就沒有。」

隨行出訪的包括外交部長、交通部、經濟部等官員,並邀請朝野立委陪同,另外還有6位經貿界人士隨行。至於中國方面,由商務部官員出席巴拿馬運河竣工典禮,如果雙方有機會碰面,蔡英文也會自然與對方互動。

外交部次長 侯清山:「我們了解巴拿馬方面消息,中國大陸會派商務部對外貿易及國際合作副司長,所以他層級當然是比較低,我想所謂自然互動當然如果見面他過來打招呼,我們也不會拒人於千里之外,就是這類打個招呼或點個頭這一類的。」

蔡英文去程過境美國邁阿密,回程則是經過洛杉磯,是否與美方重要人士會面?外交部表示,考量美方人士行程忙碌,過往經驗採用電話聯絡,至於通話對象,可能包括美國政要與國會議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