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成世界主要移民來源國之一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訊】據移民政策研究院(MPI)近期(2016年2月)發布報告,中國已經成了全世界最主要的移民來源國之一。來自中國的高技術和高價值移民正在迅速增加,而低技術和無技術移民數量則停滯不前,自從21世紀以來,這一趨勢日益明顯。

現在,中國接受過高等教育人群的移民比率,是整個人口移民比率的5倍。隨著收入的大幅增加,中國富裕的菁英階層和日益壯大的中產階級,爲自己和家人尋求海外工作和教育機會的需求也隨之大幅增加。

過去偷渡的移民可能要經歷千辛萬苦乘船前來,但現在可能有更多途徑進入美國。

通常邊境巡邏隊抓到非墨西哥移民後, 會將其交給遣返行動辦公室(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s Office of Enforcement and Removal Operations),該部門負責決定拘留還是釋放被抓捕的非法移民,儘管案件會由移民法庭來審核。

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會依據每個案子的具體情況做出羈押決定,包括是否會威脅公共安全等。有些非法移民會申請政治避難,其他人則要求返回他們自己的國家。

移民政策研究院辦公室主任奇斯蒂(Muzaffar Chishti)表示,中國移民數量在戲劇化的增長。不過考慮到中國龐大的人口基數,這不過是滄海一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