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湯燦已出獄行蹤不明 曾用化名服刑

【新唐人2016年06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欣然綜合報導)曾經紅極一時的軍旅女歌星湯燦從公眾視線消失已近6年。外界有關她的各種驚人傳聞雖然早已氾濫成災,但湯燦原先工作所屬的機構和她的父母親人,對她的一切情況卻都三緘其口、諱莫如深,也沒有任何中共司法機關、政府部門或官方媒體正式發佈過關於她涉案、起訴、審判之類的消息。日前,有中國大陸媒體報導稱,有接近湖北某女子監獄的人士透露,湯燦曾用化名在該監獄服刑多年,目前已出獄,去向不明。

大陸門戶網站騰訊6月13日在其「探針」欄目發表報導稱,網絡上一度盛傳已死的女歌星湯燦曾用「鄒豔」(音)化名在湖北某女子監獄服刑幾年。大約在2015年底、2016年初已獲減刑出獄,目前去向不明。

報導稱,有接近湖北某女子監獄的人士透露,湯燦曾化名「鄒豔」在該監獄服刑,入獄時罪名是經濟犯罪。一般人無法通過系統內的犯人名單查到。

知情人士稱,湯燦在該監獄時也幹些雜活,還曾爲獄內文藝演出隊做過指導,但總體上她的信息保密,極少出頭露面。

2016年4月初,兩名剛出獄的女子也向「探針」證實,她們在獄中確實曾聽其他女犯議論過那名女歌星在此服刑的事,但不知她在哪個監區,也從未見過面。

報導稱,湯燦的母親是家傳的老中醫,目前在湖南株洲石峰區田心地區開了一家小診所。當她被問及湯燦的消息時,只是一再堅稱「一概不知」、「什麼也不知道」。她表示自己從不看網上的傳言,也沒有收到過任何書面的法律文書。她說自己曾找過女兒工作單位,但「他們說不清」。

湯燦的父親被記者追問女兒情況時,也稱 「無可奉告」。他很警惕地說,「我沒有去過女子監獄,沒有收到過正式文書和通知」。說話間偷偷快速抹去了眼角的淚,然後開門進屋鎖上了門。

2011年曾有微博消息稱女歌星涉案被調查,當年12月湯燦工作室曾對她被調查的消息予以否認,還稱,適當時機統一向媒體迴應。但此後,該工作室和湯燦原所在單位均未再正面迴應外界的質詢。此後的幾年間,外界盛傳湯燦與包括郭伯雄、徐才厚在內的眾多中共高官有染,這些高官也利用湯燦的美色來拉攏大批軍政人士。還有香港媒體曾爆料稱,湯燦與周永康的秘書余剛非法同居,公開出雙入對多年。因爲牽涉其他案件,早被另案處理、正在服刑。

2015年1月下旬,一篇題為《湯燦下落終於水落石出》博文在大陸網絡社交平臺上流傳。該文稱,2014年初,湯燦在湖北受審,隨後於當地的女子監獄服刑。文中寫道,「入夏,她被秘密帶到北京,就多宗軍老虎案件再次協查。用她恩師的話說:『這案子還沒完』。」

這篇微博中所提到的「恩師」,有媒體猜測不是其研究生聲樂藝術指導老師金鐵霖,就是其啓蒙老師——武漢音樂學院的馮家慧教授。

該文還表示,有來自公安政法系統高層內部的最新消息,湯燦確被判刑的罪名是危害國家安全的間諜罪。

據透露,湯燦利用進入中南海與高官們親密接觸機會,不斷盜取、出賣國家軍事與經濟情報。正因為她的案子涉及到國家「高端的政治經濟機密與最高軍事機密」,所以對她的審判不能對外公開。

針對上述消息,有人分析認為,中南海保安嚴密,只有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周永康才有能力讓湯燦可進入中南海,周永康「洩露黨和國家機密」或亦與湯燦有關。但所有這些消息至今仍只是坊間傳言,還有待進一步證實。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