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號沉船兩年 韓啟動打撈 或可找回失蹤者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訊】世越號已經沉船兩年,韓國方面宣佈計劃投資7300萬美元打撈沉船殘骸,並希望因此能找回剩下的9名失蹤者的遺體。

世越號船難是韓國歷史上最嚴重的一次海難,韓國本次打撈沉船的工作,計劃耗資7300萬美元,以實現沉船遇難者家屬的心願,將沉船事件作一個了結。

媒體報導,韓國早在去年8月就開始了世越號(Sewol)打撈的籌備工作,主要工作內容包括在沉船海面下進行除油作業,在沉船殘骸的門窗上安裝「防流失安全網」等。其中「防流失安全網」是為了避免在沉船打撈出水的過程中,可能受困在船艙內的遇難者遺體因此遭到破壞或流失。

6月12日,打撈人員已經開始做從40米深的海底打撈船體的準備工作,13日和14日兩天準備抬吊船艏,這是本次打撈工作中最具有挑戰性,也是最重要的環節。法新社引述一名遇難者家屬表示,船艏的打撈工作佔整體打撈工作的70%。

目前的打撈方案為,抬起船艏,在船體下面放置18根起重橫梁,最終在7月份將船體殘骸打撈出水面。目前打撈人員擔心的問題是,船體在出水前斷裂。

2014年4月16日,世越號帶著476人,從仁川港出發,前往濟州島,不料船行到韓國西南部的珍島郡海域時沉沒,導致304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中國公民,另有9人至今生死不明。

世越號搭載的乘客中有325人是年齡在16-17歲的檀園高中學生,他們中75人獲救,246人遇難,4人失蹤,失蹤者被認為與他們兩位老師的遺體一起,仍然被困在船艙之中。

船難發生後,韓國警方發現了在逃船東——73歲的清海鎮海運公司會長俞炳彥的遺體,死因不明;船難後最先逃命的世越號船長李俊錫被判以「不作為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