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求和又耍詐?朴槿惠看出破綻

【新唐人2016年06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 因屢次核爆在國際社會中極端孤立的朝鮮,日前提出要與韓國舉行會談,討論實現統一的方式,這是朝鮮在5月份高調舉行執政黨大會以來,最新提出的朝韓對話提議。然而首爾認為,這是朝鮮當局老一套的宣傳攻勢,缺乏誠意並予以拒絕。

6月10日,韓聯社援引朝中社報導,朝鮮對「全體朝鮮人」呼籲,提議「在朝鮮解放71周年之際,舉行全民族的統一大會。」

朝鮮當局在呼籲說,這是改善北南關係以及通過朝鮮全民族共同努力,實現統一事業的強烈願望。這一呼籲在10日朝鮮政府和黨的聯合會議上已經通過。

據韓聯社報導,這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5月在勞動黨代表大會上呼籲與韓國舉行軍事會談後,朝鮮方面的最新對話提議。從5月份以來,朝鮮不斷提議舉行對話,但是,首爾認為這些提議缺乏誠意並予以拒絕,認為這又是朝鮮的一種宣傳伎倆。

除了呼籲對話外,朝鮮還號召所有同胞投入「反美神聖戰爭」,要求停止所有韓美軍事演習,並且列舉了朝鮮的自衛「核利劍」的優點。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說:朝鮮最近的對話提議只是為了表現出貫徹5月黨代會的決議而已。

鄭俊熙:「這是老一套的宣傳攻勢,又重複了以前提出的停止韓美聯合軍演的要求,在核武器問題上的態度沒有任何變化,而這是韓半島和平與統一的最關鍵障礙。」

鄭俊熙表示,假如朝鮮想改善與韓國的關係並實現統一,首先應該宣布放棄核武器並付諸行動。

5月23日,朝鮮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大使宋世平曾向路透社表示,朝鮮已有準備重返六方會談,中方和俄羅斯支持這一想法,但是,美國和韓國以及日本均加以拒絕。

當時,輿論則猜測,這或是金正恩在國際制裁的巨大壓力下不得不服軟求饒的表現。

韓聯社援引朝鮮問題專家認為,在國際社會大力採取對朝制裁的情況下,朝鮮發動的對話攻勢,只不過是為了擺脫被動孤立局面,動搖國際統一制裁,最終誘發韓國內部矛盾而蓄意拋出的和平煙幕彈而已。

聯合國呼籲恢復六方會談

六方會談是指由朝鮮、韓國、中國、美國、俄羅斯和日本六國共同參與的旨在解決朝鮮核問題的一系列談判。

會談從2003年至2007年先後共舉行過六輪會談。朝鮮自2009年宣布退出之後,六方會談至今一直沒有復會,被普遍認為已經名存實亡。

3月2日,聯合國安理會針對朝鮮不顧國際社會的反對,進行核試驗及發射遠程火箭的行為,實施了20年來最嚴厲制裁,包括要求各國禁止向朝鮮運送可能用於核、導計劃的物品,收緊對朝鮮的武器禁運措施,凍結可能與核、導計劃有關的金融資產等。

聯合國決議重申,維護朝鮮半島和整個東北亞的和平與穩定至關重要,安理會承諾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決目前的局勢。

決議還呼籲恢復六方會談,重申支持六方在2005年9月19日共同聲明中闡述的承諾。

遭國際社會嚴厲制裁後,金正恩政權屢屢擺出強硬的對抗姿態,聲稱關閉所有對話的大門。

朝鮮首次擺出低姿態

4月3日,朝鮮國防委員會發表了一份聲明,首次擺出低姿態,提出對話解決朝核問題的可能性。

韓聯社報導,作為朝鮮最高權力機關的國防委員會直接就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表明態度,特別是此次談話的篇幅很長,應該是想對外發出某種信息。

分析認為,這是金正恩為扭轉當前的制裁局面,首次擺出低姿態。

而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回應稱,目前還不是進行韓朝對話的時候,韓國軍方和政府認為當前須專注於制裁朝鮮。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