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半被擄走 加州母憑1照片尋子 21年終重逢

【新唐人2016年0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美國加州一歲半的男嬰被父親偷走後,母親拿著兒子唯一的照片找了21年,終於在本月9日奇蹟重逢。看著21年音訊全無的愛子已長成青年,這位母親淚流不止,母子相擁而泣。

ABC新聞網報導,6月9日,曼西亞(Maria Mancia)與21年前被丈夫偷走的兒子史蒂夫(Steve Hernandez),在加州聖貝納迪諾縣(San Bernardino County)的區檢察官辦公室重逢,母子緊緊相擁,曼西亞熱淚盈眶,兒子輕柔地抺去母親臉上的淚水。

21年了,曼西亞每天只能看著一張泛黃的照片思念兒子,她說:「這張照片我有關他的僅存之物,一直帶在身邊。」

1995年的一天,曼西亞下班回家發現屋內一片狼藉,開始她以為是家裡被盜了,她說:「接著我注意到,唯一遺失的是史蒂芬的東西與他的衣物。」她明白了,與她關係破裂的丈夫將一歲多的兒子偷走了。曼西亞馬上打電話給丈夫的家人,但他們不肯告知史蒂芬的下落。

曼西亞只好向加州聖貝納迪諾郡警局報警。警方表示,54歲的赫南德茲除了帶走孩子外,還將孩子所有的相關照片、證件一併帶走,包括一張超音波照片,曼西亞不得不寫信給親友薩爾瓦多的家人,問他們要回一張兒子的照片。

2011年,曼西亞的案子由聖貝納迪諾縣兒童綁架單位接手偵辦。調查員克雷格與法森負責這個案子,他們努力尋找史蒂芬。

今年2月,他們得到消息說,這對父子可能在墨西哥普耶貝拉生活。克雷格表示,當時赫南德茲下落不明,正好以此和史蒂芬接觸,說要用他的DNA找他爸爸,她說:「在對話中,我們發現他與我們協尋的男童有幾分雷同。」據悉,赫南德茲已亡故。

得到史蒂芬和曼西亞的DNA樣本後,克雷格於5月初將這兩份樣本送司法部鑑定,法森表示,他們請求加快鑑定速度,結果在兩週後出來,兩人的DNA相符。

克雷格立即開車到曼西亞住處,曼西亞說:「一開始難以置信,接著開始哭泣,說不相信兒子還活著。」

在美墨政府的合作下,正在普耶貝拉大學攻讀法律的史蒂芬返美,9日在聖貝納迪諾縣警局與母親團聚。他說,從小父親告訴他,母親遺棄了他們倆人,「現在我感到很震驚」,「多年來我不知道她是否還活著,當接到電話,說他們找到了我母親,而母親也一直在找我時,感覺就像澆了一桶冷水,但這是很棒的結果。」

有美國公民身份的史蒂夫,希望能在美國繼續接受教育,他打算就讀法學院。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