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百年一遇大暴雨淹沒村寨 多個電站大壩坍塌

【新唐人2016年0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6月11日凌晨,貴州黔東南州黎平縣遭受了百年一遇的大暴雨,災情致使九潮鎮、茅貢鎮、岩洞鎮多個電站大壩坍塌,下泄洪水淹沒了村寨水庫,多間民房被洪水沖毀,交通癱瘓,電力和通訊中斷,3人被洪水沖走,至今下落不明。

據陸媒報導,11日凌晨2點至5點,黎平縣降雨量達到135毫米,造成九潮鎮九潮村、賴洞村、曰寨村等多個村寨發生嚴重的洪水災難,多人被困,1名村支書及2名村民被洪水沖走,3人至今下落不明。

從網傳的現場照片及視頻可見,大洪水淹沒村寨,將房屋沖毀,木建的房屋損毀最為嚴重。

據大陸氣象台預報,11日不但貴州局部地區有大暴雨,內蒙古東部、山西中南部、河北中南部、山東西北部、河南北部、黑龍江中西部、吉林西北部、遼寧西部、江西北部等地區,有8至9級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其中華北、黃淮地區有風雹天氣。黑龍江中西部、吉林西部、遼寧西南部、河北北部、山東西北部、四川東南部、重慶南部、雲南東北部、湖南東部、江西北部、福建、廣西南部、廣東南部、海南等地會有短暫強降雨天氣。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