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90大壽 官方慶典正式展開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訊】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90歲生日官方慶典,週五開始一系列活動。當天,女王、王室成員、政要齊聚聖保羅大教堂,進行感恩儀式。

前往教堂的路上,一早就聚集人群,期盼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到來。

女王身著鵝黃色禮服,90歲高齡的伊麗莎白仍穿著有跟的鞋子,精神很好,雙眼炯炯有神。

典禮由聖保羅大教堂的院長大衛·艾森主持,感謝女王多年來帶領英國走向穩健富強。

保羅大教堂院長大衛·艾森: 在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我們感謝最仁慈的君主伊麗莎白女王的長年付出,感謝她的忠實奉獻、克盡職守、仁愛領導、溫柔堅貞、皇家尊嚴和溫和博愛。我們對陛下報以感謝。

大衛·艾森還表示,感謝菲利普、愛丁堡公爵和所有王室的仁愛和支持。

英國人相信君權神授,坎特伯雷大主教賈斯汀·韋爾比表示,女王的一生是上天的安排。

坎特伯雷大主教賈斯汀·韋爾比:沒人在女王誕生時就知道她的命運如何。今天我們明白了,上帝了解一切。

周五也正好是女王夫婿菲利普親王的95歲生日。英國王室公佈了女王和菲利浦親王的新照。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有兩個生日,一個是真正的生日4月21日,一個是官方生日,六月的某個星期六,原因就在六月天氣好,人們希望在晴好的天氣裡慶祝女王的生日。

官方的慶祝活動將從週五開始,周日結束。週六將舉行閱兵儀式。

氣象局預測,週日將有大雨,原訂在白金漢宮前舉行的萬人街頭午餐派對可能受到影響。不過活動籌辦人表示,活動將按原計劃進行。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