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墨偷渡的中國人劇增 每人約花六萬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訊】無證移民從美墨邊境偷渡到加州已不再是墨西哥人的專利,最近幾年,取道墨西哥的中國人數量在大幅增加。由於獲利甚豐,這種走私偷渡行為已經成行成市。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提供的數據顯示,從2015年10月到2016年5月,聖地亞哥邊境巡邏隊逮捕了大約663名中國非法移民。 相比之下,2015財年全年非法越境被捕的中國人爲48人,2014年爲5人,2013年爲8人。

據移民政策研究院(MPI)去年(2015)10月發布的報告,中國人已經成了美國非法移民第5大群體。估計2013年有28.5萬中國非法移民駐留在美國。

邊境巡邏隊發言人李文迪(音譯,Wendi Lee)說,運送中國非法移民穿越邊境能讓走私犯罪組織有最大利潤,通常的收費是每人5到7萬美元,旅行的距離越長,犯罪組織做的安排越多,收費就越貴。

儘管最近從墨西哥入境美國的移民人數越來越少,但從中國和印度這樣的國家來的非法移民人數卻在不斷增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