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省政府資助1.4萬 助換電動車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訊】(記者張寧綜合報導)安省氣候變化行動計劃(Climate Change Action Plan)星期三公佈細節,表示要早未來五年內投入59億至83億元,在交通、建築物等日常運作上減少碳排放。

此計劃目標是在2020年使溫室氣體排放量比1990年低15%,在2030年再低37%。聯邦政府估計,這筆資金款將來源於碳税(cap-and-trade)政策,預測每年將會帶來19億元的收入。家庭平均取暖的開支每月會增加5元,汽油價格每公升則需再加4.3分錢。

省府鼓勵開電車。超過三分之一的省內溫室氣體來自交通,其中汽車和卡車占了超過70%。到2020年止,購買或租賃電車可獲得最高1.4萬元政府補貼(包括在自家車庫裝充電站的最高1千元補貼);將在工作場所、市中心及公寓停車場增加公共充電站;到2018年,安省的新屋車庫內將有標準的充電裝置。

根據大紀元的報導,省府將與聯邦政府商討,希望從2018年開始,給購買新電池車的消費者免徵銷售稅(HST)。另外,通過給低、中收入家庭提供補貼的方式,幫助他們放棄能耗高的舊車,換成新的或二手的電車或油電兩用車。

該計劃的目標,是要在2020年,使電車或氫動力車的銷售量占車輛總銷量的5%。按2015年28.4萬的年銷量算,將有1.4萬輛是零碳排放車。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