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中央銀行意外降息 早於預期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訊】韓國中央銀行週四宣布,削減利率25個基點,將基準利率調降到1.25%,創下歷史新低。這次降息引發外界關注,還因為韓國央行的降息行動比預期的要早。

韓國中央銀行週四宣布,削減利率25個基點,將基準利率調降到1.25%,創下歷史新低。這次降息引發外界關注,還因為韓國央行的降息行動比預期的要早。

週四,韓國央行行長李柱烈宣布,央行決定削減利率25個基點。他解釋說,主要原因是物價壓力不大,預期國內經濟增長勢頭軟弱。

韓國央行行長李柱烈:「貨幣政策委員會決定本月削減利率25個基點,因為物價壓力仍然不大,國內經濟增長前景比預期的還要疲弱。」

李柱烈表示,韓國央行將繼續採取寬鬆貨幣政策以支持經濟增長,同時也會密切注意情況發展,以確保金融市場的穩定。

亚洲第四大经济体韓國央行這次降息行動,是2015年6月以來的首次,而且比市場預期的還要早。此前似乎沒有降息跡象,讓外界感到突然。

外界認為,韓國正在進行的企业重整导致裁员,特別是對造船业衝擊顯著,引發民眾加深對消費產生負面衝擊的疑慮,迫使央行採取行動。

此外,美聯儲(FED)主席耶倫本週稍早暗示升息將循序漸進,也導致韓國央行降息。

韓國央行還將下調今年的GDP預期。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