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航空遭威脅 飛北京航班緊急降落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訊】週三,埃及航空一架從開羅飛往北京的客機,遭到炸彈攻擊威脅,飛機緊急降落在烏茲別克斯坦,但檢查客機後,沒有發現任何爆炸裝置,飛機稍晚重新起飛,已經抵達目的地北京。

烏茲別克斯坦航空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從開羅飛往北京的這架埃及航空客機,緊急降落在烏茲別克斯坦西部的烏爾根奇機場。這架空中客車飛機上,當時載有118名乘客和17名機組人員,他們已經全部安全疏散。

聲明稱,烏茲別克斯坦當局隨後對客機和乘客進行檢查後,確認炸彈威脅是惡作劇。

兩名埃及航空官員表示,航空公司收到電話,聲稱客機上放置了「炸彈」,但安全人員對客機進行檢查後,沒有發現爆炸裝置。

官員還說,「這架航班現在正凖備恢復到北京的航程」。

北京首都機場官網顯示,週三(6月8日)唯一一個從開羅飛抵北京的航班,是埃及航空MS955航班,與中國國航CA5082航班共享代碼。查詢結果顯示,這架航班處於延誤狀態。

今年5月19日,埃及航空MS804客機在地中海墜毀,機上66人恐全部遇難。之後,埃及航空已經連續發生幾起炸彈威脅事件。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