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財富500強」排名 蘋果公司競升至第三名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寧綜合報導)2016年「財富500強」(Fortune 500)美國公司排名星期一公布。排名中,沃爾瑪連續四年蟬聯第一;蘋果公司從去年的排名第5升至今年的第3名,其年利潤達530億美元,是《財富》雜誌中500強中最盈利的公司

《財富》根據美國企業的總收入額對企業公司進行排名,今年排名中雖然蘋果公司取代了石油公司學佛龍,但是依然落後於大型零售商沃爾瑪和石油大亨埃克森美孚。

根據年收入排名,今年第二至第十名分別是: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蘋果公司(Apple)、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麥克森公司(McKesson)、聯合健康保險(United Health Group)、健康CVS(CVS Health)、通用汽車、福特汽車和美國電信公司(AT&T)。

《財富》雜誌編輯默里(Alan Murray)說,財富500強公司去年深受打擊,特別是能源企業,「它們的總收入大約占美國GDP的2/3,代表了美國和世界經濟的規模。」

另外今年第一次擠進前20名的有亞馬遜和沃爾格林,他們去年分別排名29和35名。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