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騙6.5億元 大馬萬人控 騙首在中國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訊】馬來西亞超過一萬人參與的「黃金投資」項目被證實是騙局,這一萬人共被騙走至少6.52億人民幣。受害人控訴,騙子公司總部在中國。

馬來西亞《大都會日報》報導,一家承諾連續兩年每月提供豐厚回報的黃金投資公司,近日清盤,導致大約1萬名馬來西亞人投資的至少4億馬來西亞令吉(折約6.52億人民幣,0.99億美元)可能無法再追討回來。受害的投資者介紹,這家被清盤公司的總部位於中國,公司曾組團帶領投資者前往中國參觀。

從目前警方接到的報案情況看,這家公司自3年前開始在全馬來西亞活躍,以每個月5%到10%的投資回報承諾,誘引越來越多的投資者投資。其投資方式以黃金重量做結算,如,有的投資者投資等值100克黃金的現金,該公司為這位投資者記錄為名下投資100克黃金,從第二個月起,可以收到現金回報。

報導介紹,這些投資者中最少的投資額為3000令吉(折約4893.2人民幣,745.1美元),也不乏投資數百萬令吉的人。報導介紹了一名受害者阿絲瑪的經歷,希望提醒人們小心類似詐騙。

阿絲瑪來自首都吉隆坡東北的克拉末(Keramat)鎮,現年50歲,截至案發,她個人的投資餘額為100萬令吉(折約163.11萬人民幣,24.85萬美元)。

「開始時我只投資200克黃金,但出席了幾場分享會後,我再投資50萬令吉購入兩公斤黃金。最初的半年內,我的確得收到7萬令吉回酬。」阿絲瑪介紹,當時她被介紹一年內「就能成為百萬富翁」,為了實現這個目標,她賣掉了名下的土地,典當了自己與孩子的金首飾,並且在自己初獲利後廣泛介紹親朋好友加入。

「他們保證兩年內的每月收益有5%至10%。」阿絲瑪介紹,她總計介紹了30位親戚,所有親友的投資累加高達2千萬令吉(折約326.22萬人民幣,49.8萬美元 )。

「他們承諾投資不會虧損,投資者隨時可以拿回本金。」阿絲瑪介紹,這家公司曾組團,帶領她和其他投資者到位於中國的總公司,了解黃金投資的具體運作方式,沒想到短短3年時間,這家公司遭清盤,她與親友的資金看起來全部打了水漂。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