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駭客網絡勒索 卡爾加里大學支付兩萬贖金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玟琪綜合報導)最近卡爾加里大學的校園網路遭到了網路勒索駭客的襲擊(ransomware cyberattack),爲此支付了兩萬元以獲得解碼。

卡爾加里大學的財政和服務部門的副經理Linda Dalgetty在一份聲明中說,爲了使校園的網路系統儘快恢復,卡大做了各種嘗試和努力,這兩萬元的勒索贖金,是作爲各種努力的一部分,在昨天星期二,也就是在校園系統遭到襲擊後的一周之後付出的。

聲明還說,卡大的這次網路勒索襲擊,是被一個匿名的網路攻擊者鎖住或加密了學校的網路系統。衹有當支付了勒索贖金之後,駭客才會給個解碼鑰匙或解碼方法。在這次事件中,沒有證據顯示任何個人或學校內部的其他數據泄露。

目前學校還不知這次的網路襲擊源頭是個人或團體,是當地的還是國際的。學校承認自己的數據系統中有一個小小的可突破缺陷,但這次的襲擊不是源於此缺陷,是駭客給學校的網路郵件服務器加了密碼。

Linda Dalgetty在周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們是在第一次確認我們的系統被加密了之後,知道這是一個網路勒索襲擊,同時我們也收到了勒索簡訊。我們認爲這是學校外部的人策劃的網路勒索。

Linda Dalgetty同時還強調,學校之所以支付這筆贖金,主要是因爲學校有國際性的科研工作在進行,是爲保障科研人員隨時可以拿到他們所需要的數據和資料,同時也是爲保護學校的數據資源。

贖金支付後,解碼成功,但這並不能保證問題的全部解決。卡大已經報告這次事件給警方,因爲惡意網路攻擊也被認爲是犯罪。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