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曾暗罵中共「豬樣混蛋」 金正恩更甚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6月初,金正恩派遣心腹李洙墉出訪北京,卻在同時進行彈道導彈試射,被外界視為釋放矛盾信號,不能使北京放鬆對他的懷疑和警惕。近日,韓國媒體刊文分析了金正恩和其父親金正日對待北京的態度對比,認為雖然金正日也曾暗中罵中共是「豬一樣的混蛋」,但金正恩的挑釁行為有過之而無不及。

韓國《中央日報》6月7日的報導稱,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振執政期間,曾先後四次訪問位於平壤牡丹峰區的中共大使館。

2007年3月初,金正日就曾帶領黨政軍幹部一同到中共大使館慶祝元宵,旨在對2006年10月朝鮮進行首次核試驗後,中共仲裁達成的2.13協議表示感謝。金正日當時強調,朝中雙方親如一家,到大使館訪問就如同走親戚。

此外,金正日還曾在2000年親自訪問北京,並與當時的中共黨魁江澤民進行會談。

報導稱,金正日也會在私下裡把中共叫做「豬一樣的混蛋」,不過他的動作並未和語言保持一致。但是,他的繼承人金正恩卻表現出了完全不同的態度,不斷對北京做出挑釁言行。

2012年是金正恩執政的第一年。當年12月份和第二年的2月份,金正恩先後進行了遠程導彈發射和第三次核試驗,令北京顏面盡失。

在北京對聯合國對朝制裁決議投出贊成票後,金正恩擔任負責人(第一委員長)的朝鮮國防委員會,直接反擊稱「本應致力於確立公平世界秩序的大國也失去了理智」,並譴責平壤高層人士喜歡中國產品的風氣是「進口病」。

報導認為,金正恩在習近平上台後公然做出的一系列動作,必定令北京領導層憤怒不已。

6月初,金正恩以介紹第朝鮮勞動黨七大的結果的名義,派遣了心腹、勞動黨政務局副委員長李洙墉前往北京訪問。不過,外籍但幾乎沒有人相信朝鮮的目的會如此單純。

李洙墉抵達北京的同一天,朝鮮仍然進行了第4次試射舞水端導彈。習近平與李洙鏞會見的全程也僅僅是20分鐘左右。

當時外界猜測,李洙墉很可能轉達包括金正恩希望訪華的內容。不過,輿論大多認為,在目前一團亂麻的朝中關係得到解決之前,金正恩訪華將很難實現。

2013年12月,金正恩以「反國家」罪名處決姑父張成澤時,曾給他扣上了廉價向中國出口煤炭的帽子。還有對朝情報相關人士透露,金正恩在2009年6月派遣暗殺小組,試圖殺害得到中共領導層支持的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一事,也是朝中關係的一個死結。

報導還稱,北京領導層一直對金正恩的真實意圖抱有懷疑態度。除非朝鮮在無核化等問題上表現出根本性轉變,否則北京似乎不會放鬆制裁的力度。

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