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5月份新屋開工超19萬 趨勢放緩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讯】(记者王蘭報導)加拿大按揭和住房公司(CMHC)今天公佈新屋開工發展趨勢,5月份加拿大新屋開工數為19萬1千棟,4月份的這個數字是19萬4千950棟。

點擊查看完整CMHC報告

這是總房屋開工數進行季節性年率(SAAR)校正後的6個月移動平均數(six-month moving average)。

「房屋開工在五月放緩,在加拿大正達到19萬1千棟,仍然在今年房地產市場的前景預測的上限範圍內,新屋開工下降主要在城市地區,尤其是像多倫多這樣的大城市」 CMHC首席經濟學家Bob Dugan說。

按揭和住房公司(CMHC)使用新屋開工發展趨勢作為SAAR的補充,以獲得加拿大住房市場狀況的更完整畫面。在某些情況下,僅僅分析SAAR數據可以會產生誤導。

加拿大五月份所有地區的獨立月度SAAR是18萬8570棟,比四月份的19萬1388棟有所下跌。

五月,城市新屋開工的SAAR下降了2.5%,為17萬432棟。

多重城市動工量(multiple urban starts)下降了5.7%,為11萬834棟。

獨立屋的城市動工量增加了4.2%,達到5萬9598棟。

五月,經季節性調整後的城市新屋動工量在卑詩省和草原省份都有減少,但在安大略省,加拿大大西洋地區和魁北克省有所增加。

而鄉村地帶,經季節性調整後按年率計算的新屋動工量為1萬8138棟。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