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有甫赴港演講兩場 道德養生論引共鳴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訊】美國知名的中醫博士李有甫,正在香港舉辦講座,他從中國的傳統文化出發,闡述了「道德養生」理論。包括香港議員等數百名聽眾,都表示受益匪淺。

闊別五年後,李有甫再度來港舉行兩場演講。他從中國傳統文化切入,探討病的來源,並闡述其獨特的養生理念。李有甫認為,養生就是道德。

中醫博士李有甫:「道德對中國人來說,太重要了。因為有道才有德。中國人為什麼五千年文化這麼珍貴,是因為有道才有德。道是天地宇宙萬物的規律,德就是人按照道的規律去行事,去做事情,這就是德。」

他認為,現今社會敗壞的原因是道德淪喪,而未來社會的出路,就是人心向善。李有甫還就讀者提問一一解答,並現場進行義診活動,反響熱烈。有觀眾表示,原本以為養生在於注重飲食,聽完講座後,受惠良多。

香港前區議員戴卓賢:「原來養生就是從自己的個人的一些內心做起的,從精神層面來做的,從人的道跟德來做的。所以確實是讓我上了一課,而且很重要的一課。如果一切都放下,可能矛盾就全部都放下了,這是最大的收穫。」

愛美肌技術總監黃權金:「他的經驗給我好大啟示,那個養生就對人體的健康,要符合人體與自然規律的相結合,就會起到藥到病除、這種德與道的共同效果了。」

新維康健董事經理陳中以:「很多人說有病其實是心病,如果你能夠看開,你那個壓力沒了,就好了一半。」

退休人士陳小姐:「我也要學會早點休息,對於我經常買賣股票,我都要戒,就是要放下這東西,不要這麼追求這些東西。」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