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俊智接中研院長:為台灣好 做好整合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訊】總統蔡英文正式圈選下屆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六月六日廖俊智在洛杉磯召開記者會,他表示希望協助中研院建立國際合作關係。另外,對於前院長翁啟惠陷入炒股疑雲和院長提名爭議,廖俊智也作好溝通與整合的準備。

準中央研究院長廖俊智:「能夠有這個機會貢獻鄉土,這是一個,我想任何一個人,都會覺得很光榮,應該作的事情。」

接任全台灣最高學術研究機構重擔,廖俊智首次與媒體見面,擁有美國三大科學院士榮銜,也是生物燃料與再生能源領域權威;長期在美國發展的他強調,不只要把技術帶回國,而是要把作法觀念與制度帶回台灣。[透明圖卡]

準中央研究院長廖俊智:「中研院已經在國際作得非常好,我只是要在我的能力範圍裡面,再幫忙一點。」

另外,針對前院長翁啟惠捲入技轉與炒股風波,廖俊智說,先要健全法規,看證據說話。

準中央研究院長廖俊智:「有七分證據,不能說八分話,現在很多人有想當然爾的這種概念,這個人怎麼樣怎麼樣,有很直覺的想法,這些直覺式想法往往導向錯誤結論,要避免這樣,第一個我們要透明化、我們要公開化,儘量與社會溝通。」

廖俊智也強調,他現在雖然擁有學校技轉出去的公司股權,但已經完全沒有參與運作。另外,對於項武忠等50位中研院院士曾要求總統蔡英文退回院長遴選名單,廖俊智說,他已經作好溝通準備。

準中央研究院長廖俊智:「期待跟他(項武忠)見面,在院士會議,很感謝所有院士不同的意見,大家都是要為中研院為台灣好,我們就多聽大家的意見。」

廖俊智是美國UCLA化學暨生物分子工程系主任,目前還保留教職,因為還有碩博士生的相關指導事宜與會議,所以回台時間還在確定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蘇湘嵐、劉寧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