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7週年 大紐約民運人士紀念

【新唐人2016年06月08日訊】六四大屠殺27週年之際,大紐約地區的民主運動人士,週二(6月7日)在法拉盛喜來登酒店,舉行了紀念活動,請看報導。

和往年一樣,大紐約地區的紀念活動,吸引超過一百多位民主運動人士前來參加,會議開始前,會場持續播放著歌曲《歷史的天空》。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作大會引言,他開篇明義地表示,六四事件雖然已經過去27年,但是時間並不能讓人忘記過去、忘記歷史。

前學運領袖、知名作家陳破空、中國民主黨美東黨部負責人唐元雋、中國民主黨全委會負責人王軍濤、藝術家陳維明等受邀發言,講述紀念六四27週年的現實意義。

前學運領袖、知名作家 陳破空:「六四的加害者、六四大屠殺的加害者中共當局,當時的元凶鄧小平、李鵬等人,以及後面踩著六四血跡上去的江澤民這些人,都是負有永遠不可推卸的歷史罪責。」

中國民主黨美東黨部負責人 唐元雋:「主要是讓我們的同胞,不要遺忘,拒絕遺忘,讓年輕的一代都了解我們的歷史,因為一個民族如果遺忘了自己的歷史, 是非常可悲的。」

陳維明的中國民主平台團隊,近期帶著民主女神像,以「中共國家恐怖主義暴行展」巡展的方式,從美西橫穿美東,揭露中共本質,受到矚目。

藝術家 陳維明:「就是要向所有的公眾、美國人民,展示中共國家恐怖主義暴行下的中國人民的現狀。整個展覽當中,我們有好幾幅圖片,是有關法輪功學員,他們是怎麼遭受非人折磨的:一個個非常年輕的女性,在監獄裡面皮包骨頭,有的被活活折磨至死。所以說,這些就是我們在圖片展覽裡面的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

紀念大會還為大陸維權人士胡俊雄頒發「北京之春自由先鋒獎」,表彰其為中國民主人權所做貢獻,由肖國珍律師代領。

維權律師 肖國珍:「我也在想著,我們能夠怎麼樣做盡可能多的工作,來傳播真相,來揭露真相,來把六四精神傳承下去。」

多位80、90後民運人士發言,傳承六四紀念意義。

前學運領袖、知名作家 陳破空:「我要告誡當權者,與其摀住歷史的蓋子,不如把它轉化為一個正資產。因為六四是在鄧小平、李鵬、江澤民等人主導下所發生的,現在的當權者習近平,他應該說跟當時的血債沒有關係,我覺得他如果能夠推動六四平反,對他來說是一個政治正資產,而不是負資產。但是他如果繼續摀住這個蓋子的話,這樣的歷史罪責遲早會加到自己頭上。」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