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加州初選 希拉里領先 桑德斯不放棄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訊】周二,包括加州、新澤西州等六個州將舉行最後一場大規模初選,兩黨參選人都積極備戰。特別是人口最多的加州,更是成為民主黨希拉里桑德斯的最大戰場,也將影響他們未來的提名之路。

加州初選可以說是桑德斯的背水之戰,所以過去幾個星期,他一直駐守在加州,走訪各地,幾乎每天舉行一場集會,為選情造勢。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之前一份民調顯示,我們在加州落後差不多50個百分點。但昨天一份民調顯示我們只差兩個百分點了。」

根據6月5號的民調,希拉里只以2%的微弱優勢領先桑德斯,兩人在加州的競爭,處於膠著狀態。

加州是民主黨大票倉,如果桑德斯贏得加州初選,他就有可能堅持到七月的民主黨大會,這將對希拉里獲得總統提名,帶來相當程度的壓力。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我相信在費城七月的民主黨大會上,我們會見證一個前所未有的政治冷門。」

不過直到目前,桑德斯幾乎沒有在任何一份加州初選的民調上領先過希拉里。截至週一下午,希拉里距離2,383張票的提名門檻,只差23張,而桑德斯還有800多張的差距。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如果明天投票的人多我們就會贏,如果人很多我們就會大勝,如果去的人少我們很可能輸。」

《華爾街日報》透露,桑德斯選戰團隊內部已經出現分裂,一派認為桑德斯應該在加州初選後退出選戰,與希拉里一同團結民主黨;另一派則希望他一直堅持到七月的民主黨全國大會。

共和黨的川普雖然成為推定提名人,但仍沒有忽略加州。他已經在這個深藍州舉辦了幾場集會,為11月的總統大選備戰。

周二,包括加州在內的六個州將舉行初選。CNN報導指出,希拉里很可能在美東的新澤西州初選結束後,就能獲得足夠的提名票數。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