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蟬聯全球最強女性 蔡英文彭麗媛上榜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訊】《福布斯》最新一期「世界最具影響力女性」名單發佈,德國總理默克爾第6度蟬聯冠軍,而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榜上有名,排名第58。

《福布斯》雜誌年度「世界最具影響力女性」名單新鮮出爐,最新入榜的100名女性,分別來自29個國家,所從事的行業跨越政治、商業、技術、慈善事業等。

這100位女性中,年齡最大的是排名第29,現年90歲的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最年輕的是排名第55,現年41歲的雅虎總裁梅耶爾(Marissa Mayer)。福布斯介紹,這群平均年齡57歲的婦女,在商業銷售中創造了一萬億美元的收入,影響著全球36億人。

值得注意的是,這100名女性中,有32位企業首席執行官、12位世界級領袖、11位億萬富翁,其中有9位億萬富翁是白手起家,從零創建起一個財富帝國的。

今年的「世界最具影響力女性」頭把交椅,毫無懸念的連續第六次落在德國總理默克爾頭上,這也是默克爾第10次躋身「世界最具影響力女性」榜單。BBC引述「福布斯女性」總裁:「默克爾不僅是世界第四大經濟體的領袖,而且在歐盟處於政治和經濟重重危機時,還能挑著這面大旗,她就是一位讓權力影響超越傳統界線的人物。」

對華人來說,排名最前的是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她這次位列第17名,高於排名第26位的昂山素姬,次於排名第12的韓國總統朴槿惠。

中國人中,阿里巴巴的高官彭蕾(Lucy Peng)位列第35名,是排名最高的。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排名第58。

相關視頻:

「世界最具影響力女性」完全名單,請見: http://www.forbes.com/power-women/list/3/#tab:overall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