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杯擬發動恐襲 法國男子被捕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訊】今年的歐洲杯足球賽即將在本週五在法國登場,法國政府也高度加強警力,防範恐怖襲擊。一名法國男子涉嫌準備在歐洲杯期間,發動15場恐怖襲擊,所幸已經被烏克蘭當局逮捕。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局長格里特薩克週一表示,當局從去年12月開始,跟蹤這名男子,今年5月底在烏克蘭與波蘭邊境將他拘捕。

當時在他的車裡搜出一批武器和炸藥,包括火箭發射器和卡拉什尼科夫(Kalashnikov)衝鋒槍等。

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局長格里特薩克:「烏克蘭國家安全局阻止了15起,策劃在6月10日開幕的歐洲杯賽之前和比賽期間發動的恐怖襲擊。」

嫌犯策劃攻擊的目標,​​包括一座猶太人和穆斯林的宗教場所、法國政府機構,以及和歐洲杯比賽相關的建築。

這名法國男子目前被收押在烏克蘭,或可能被引渡回法國受審。

歐洲杯定於 6月10日至7月10日在法國舉辦,預計將有二百萬名球迷前往法國觀戰。

去年11月巴黎遭遇恐襲後,法國一直處於高戒備狀態。

法國總統奧朗德週日表示,比賽期間恐怖襲擊的風險始終存在,但法國政府已經動員一切手段來確保安全,因此球迷不必過於擔心。

法國總統奧朗德:「儘管我們已經十分警惕,但在比賽期間,我們還需採取必要的措施。法國政府將動用一切手段來確保比賽成功。」

巴黎警察局長表示,參與安保工作的人數將達到9萬,保安級別提升到最高,以保障球迷安全。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