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記者阿富汗遇襲身亡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訊】媒體報導,美國國家公共電台(NPR)一名美國資深記者和他的阿富汗翻譯,週日在阿富汗南部,赫爾曼德省的一次襲擊中被打死。

據美國媒體報導,死者是美國全國公共電台資深攝影記者,現年50歲的大衛•吉爾奇(David Gilkey)和他的翻譯、37歲的塔曼納(Zabihullah Tamanna)。當時,他們正隨著一支阿富汗部隊往前行進。

在這次襲擊中身亡的還有司機和一名阿富汗士兵,隨行的另外兩名美國全國公共電台記者和製作人沒有受傷。

阿富汗國防部證實了這起事件。

阿富汗國防部發言人瓦茲里(Dawlat Waziri):「很不幸,地雷爆炸結果其中兩人喪生,另外兩人倖免。」

殉職的大衛•吉爾奇獲獎無數,他自911事件後,持續報導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衝突和戰爭。

美國國家公共電台(NPR)副總裁邁克爾•奧雷克斯(Michael Oreskes)聲明表示,作為攝影記者,大衛吉爾奇為他周圍的所有人帶來了人道關懷,通過他的眼睛,讓我們看到了世界和我們彼此。

阿富汗翻譯塔曼納也不幸身亡,留下妻子和三個年幼的孩子。

資深記者菲利普•里夫斯(Phillip Reeves)說,塔曼納擁有一雙洞察故事的眼睛和對國家的深邃智慧。

美國國務卿克里發表聲明表示,這次襲擊顯示了阿富汗人民持續面臨的危險以及記者們無所畏懼的勇氣。

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加尼譴責了這場襲擊是懦夫行為。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