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邁近一步 士巴丹拿地鐵線擴延線軌道完工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報導)多倫多-約克士巴丹拿地鐵擴延線(Toronto-York Spadina Subway Extension,簡稱TYSSE)軌道部分今天宣佈完工,朝最終通車又邁近一步。

包括安省省長和交通廳長在內的許多官員今天在地鐵隧道和地鐵站出席了軌道完工儀式,總長17.4公里的軌道和四個特殊部分的軌道已經安裝。

TYSSE工程是一個總長8.6公里的延伸工程,最終完工後,士巴丹拿地鐵線的終點,將由目前的Downsview站,延長至旺市都會中心(Metropolitan),延長線上將新設包括約克大學等六個地鐵站。

「加拿大政府理解公共交通的重要性,我們未來10年內將投入雙倍基礎設施投資,多倫多-約克士巴丹拿地鐵線擴延線完工後將大大提高大多區和漢密爾頓地區公共交通的效率。」旺市國會議員說。

聯邦政府為這項延伸工程撥款6億9700萬元,省府撥款8億7000萬元,多倫多市府投資9億700萬元,約克郡投資6億600萬元。工程完工後,大多地區未來十年發展最快的約克郡,將與多倫多市聯結成公共運輸網路。

不過,多倫多公車局去年表示士巴丹拿地鐵延線超支高達1.5億元,而這條延線現今押後到最快亦要在2017年底才可以通車。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