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亞洲高調論「忠誠」 軍中太子黨率先站隊?

【新唐人2016年06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近日,太子黨出身的劉亞洲在中共軍報刊文批徐才厚、郭伯雄污染軍隊,並高調論「忠誠」。鑒於十九大高層人事「卡位」戰已經打響,習近平的核心幕僚栗戰書也已經頻頻呼籲站隊,外界猜測劉亞洲的「忠誠論調」或是呼應表態。

6月3日,劉亞洲上將在中共軍報上刊文,引述習近平的觀點稱,絕對忠誠要害在「絕對」兩個字,即是唯一的、徹底的、無條件的、不摻任何雜質的、沒有任何水分的忠誠。

劉亞洲表示,在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在軍隊掌權時期,軍隊的政治生態被「假忠誠」、「偽忠誠」嚴重污染。在習近平反腐後,雖然這一軍恥之頁已經翻過,但清理其流毒影響仍然是一個長期任務,需要下深功夫。

劉亞洲被外界視為是習近平在軍中的盟友,「十八大」以來,曾多次撰文或公開發言表示,支持習近平軍隊反腐。

劉亞洲此次發表軍隊「忠誠」論調,正值高層十九大人事佈局戰打響,習近平當局呼籲站隊的敏感時期,尤為引發外界關注。

6月2日,有香港媒體梳理發現,早在今年1月份開始,包括天津、四川、廣西、安徽、湖北等各省、地、市的一把手,就紛紛喊出要向習近平「看齊」。

1月27日,栗戰書在包括中宣部、中組部、中紀委和《人民日報》等20幾個中央直屬機關參加的中共工作會議上稱,要「增強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要「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習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栗戰書在前中辦主任令計劃落馬後,充當了「救火隊長」的角色,緊急赴任中辦主任一職。栗戰書也被外界視為是下屆常委的最熱門人選,港媒則形容他為習近平主政立下了汗馬功勞,成績斐然。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分析,栗戰書實際上是代表習近平給各級官員發出明確的信號:「現在到了站隊的時候,不能再繼續模稜兩可。對站錯隊的官員,習近平可能會有進一步的動作。」

有分析指出,太子黨劉亞洲以「忠誠」的角度直接引用習近平的觀點狠批徐、郭二人,呼應了栗戰書發出的信號,頗有明確表態「站隊」的支持意味。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