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全球直播港六四悼念 3萬網友收看

【新唐人2016年06月05日訊】歡迎回來。昨天,香港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紀念「六四」27週年燭光悼念會,超過12萬5千名香港市民參加,新唐人也透過臉書,向全球觀眾零時差直播整場活動,吸引超過3萬網友收看。

6月4日晚間,超過12萬5千名香港市民,參加了維多利亞公園「六四」27週年燭光悼念會。參加集會的民眾,手持燭光,點亮維多利亞公園足球場。燭光晚會訴求平反六四,結束中共專政。

而新唐人電視台也透過臉書全程直播,讓全世界與香港零時差,見證香港27年來,堅持不懈與六四死難者同在。

天安門母親代表譚淑琴:「作為一個死難者的母親,一個年近80歲的老人,我堅定的相信公道自在人間。你們年復一年的堅持,勿忘六四,尋求正義,為六四慘案昭雪的信念,如果有一天我不在,還有後來人代我申訴。」

直播時並有即時口譯,當年代表香港學聯前往北京的陳清華,回憶當時目擊一個又一個六四學生和市民相繼中槍,倒臥在血泊中。

1989年香港學聯代表 陳清華(聲源:現場即時口譯):「當然我們沒有蠢到,萬千燭光可以感動到這些殘酷的政權,但是我們堅信,公開的悼念,將真理真相的堅守,不只是民主真相的堅守,不單只向犧牲者的悼念,更加是對中共政權合法性的正面抗爭和挑戰。」

這次直播,除了有超過3萬的觀看次數,更有不少網友在觀看直播時留言,除了感謝新唐人即時翻譯之外,還說:「打破信息封鎖,讓大陸人知道真相」,也有人作詩留言:「終結威權將會有,民主再現耀神州。」更多人說:「莫忘六四」。

新唐人亞太電視巫亦晴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