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襲陰影籠罩歐洲杯 法動員9萬軍警戒備

【新唐人2016年06月05日訊】新聞週刊(529)2016年歐洲杯足球賽即將於下週在法國揭幕,然而這項四年一度的足壇盛事,正籠罩於恐怖襲擊的陰影之下。本週二,美國國務院發布旅遊安全警告,提醒美國遊客歐洲杯有遭遇恐怖襲擊的風險。對此,法國方面布置了9萬名士兵、警察以及私人護衛進行賽事安保工作,規模堪稱史無前例。讓我們一起去看一下。

6月10日,2016年歐洲杯足球賽即將於法國開幕。在為期一個月的賽程中,來自24個國家的隊伍將舉行51場比賽,決出四年一度的歐洲冠軍。

作為足壇影響力僅次於世界杯的賽事,歐足聯預計本屆歐洲杯將吸引250萬球迷到場觀戰,其中包括100萬名外國遊客。這些遊客將遍布於巴黎、馬賽、裏昂、波爾多等十個城市,整個賽事預計將從贊助、門票、電視轉播獲得19億歐元的收入。

另一方面,這項備受矚目的賽事,正被籠罩於整個歐洲面臨的恐怖襲擊威脅之中。去年11月,巴黎發生連環恐襲事件,恐怖分子的目標之一正是舉行法德足球友誼賽的法蘭西體育場。這也讓各國政府擔心,人群密集的足球比賽會再次成為恐怖襲擊的對象。

這一擔心並非空穴來風。英國媒體週一披露,情報人員在巴黎恐襲主犯薩拉赫的電腦數據中,發現伊斯蘭國組織IS策劃在歐洲杯比賽期間,利用自殺炸彈、衝鋒槍,甚至用無人機攜帶化學武器,來發動恐怖襲擊。警方獲得的情報資料包括一些照片,其中還提到了法國城市馬賽的老港,那裡將舉行英格蘭隊的第一場比賽。

本週二,美國國務院也發出警告,提醒民眾須要意識到夏季去歐洲旅行可能面臨的恐怖襲擊風險,其中特意提到了歐洲杯。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約翰•柯比:「顯然(這份安全警告)早晚都要發布,但我們還是想利用夏季開始的時機,讓民眾知道美國政府對歐洲這個夏天可能發生恐襲的憂慮。尤其是大家都知道環法自行車賽即將開賽,歐洲杯足球賽即將開始…」

美國政府警告說,歐洲杯賽事所在球場、整個歐洲的球迷聚集場所和可以觀看直播的娛樂場所都有成為恐襲目標的風險。通告還提醒民眾要保持警戒,註意周邊環境的變化,和家人保持聯系並時常關註媒體上的最新消息。不過,國務院發言人柯比表示,目前沒有掌握任何「具體、可信」的恐怖威脅情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約翰•柯比:「這份警報和往常一樣,來自於我們掌握的情報積累。而我們知道西方人仍是恐怖組織樂於襲擊的對象,尤其是在歐洲的美國人。」

面對嚴重的恐襲威脅,法國方面創紀錄地出動了9萬人的警戒隊伍,包括士兵、警察、私人護衛以及其他安保人員。此外,法國還將動用反無人機技術,確保比賽場地安全。歐洲杯安保負責人表示,這是全球體育賽事中首次使用這項技術。

美國遊客史蒂芬妮•哈根:「看到軍人持槍巡邏有點讓人不安,但想到他們在這裡是為了我們的安全,在街上巡邏,密切的註意所有人。」

對於即將舉行的歐洲杯比賽,比利時警方認為法國已經做好百分百的準備,但無論如何防備,恐襲風險也不可能降到零。因此民眾仍然需要提高警惕,盡量為自己的安全負責。

編輯:林宇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