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美食廚藝比賽 選手同台競技

【新唐人2016年06月05日訊】為了推廣韓國美食與文化,由韓國洛杉磯文化院所主辦的韓國美食廚藝比賽「Taste of Korea K-Cuisine Contest」,六月一日在洛杉磯比賽,洛杉磯的冠軍得主將與世界其他十九位選手到韓國學習美食並一決高下,爭奪一萬美元獎金。

煎、煮、炒、炸,參賽選手個個卯足全力,展現韓國好味道。十一位參賽選手中,四位是廚師,大家來自不同種族,因為對韓國飲食的熱愛讓大家聚在一起。

韓國文化院洛杉磯院長金洛中:「舉辦這次活動的原因是要將我們傳統的美食與世界各地分享。」

一個小時的比賽時間,參賽選手要完成一道前菜與主菜,前菜是要以泡菜為主材料,主菜可是肉或魚,但必須使用韓國傳統辣椒醬、大醬或醬油。

韓國文化局洛杉磯院長金洛中:「外國人對我們韓餐了解大約就是排骨及烤肉以肉為主,所以活動的主題為肉,其外在韓餐中最具有代表性的為泡菜,所以如泡菜沙拉等,將這兩道菜為主題。」

評審標準包括味道與獨特性等,評委之一強納生古德(Jonathan Gold)是洛杉磯最具權威性的美食評論家,曾獲普利策獎。

知名美食評論家Jonathan Gold:「對我來說美味是最重要的。」「韓國食物怎麼吃都不會膩。」

選手端上一道道自己的精心設計創意十足的料理,讓人食指大動,他們並跟評委分享自己的作品。

最後由墨西哥裔Victor Rivera獲得冠軍,他帶來的豬肉豆腐泡菜鍋與泡菜海鮮餅受到評審的青睞。

洛杉磯韓國美食饗宴比賽冠軍 Victor Rivera:「我認為耐心、大量練習,我花很多時間在廚藝上。」

當然,這次比賽中少不了華人選手。

來自上海的Shuting Li小姐榮獲本次比賽的亞軍。

洛杉磯冠軍將與其他20個國家優勝者一同在韓國參加韓國料理決賽,並學習韓國飲食文化。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