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致力打造亞太安全網 邀中國加入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訊】星期六,第15屆香格里拉亞洲安全峰會舉行全體會議。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在會上發表主題演講,提出了亞太安全網絡的概念,並歡迎中國加入。

第15屆香格里拉對話於週五晚間在新加坡開幕,共有32個政府代表團出席了峰會。

在週六的全體會議上,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提出建立亞太地區安全網絡以保證地區穩定。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美國會盡全力打造一個基於原則的安全網絡和亞太地區的未來。這是因為亞太地區擁有世界近一半人口和經濟,並仍然對美國自身的安全和繁榮具有最重要的影響。」

卡特把俄羅斯的擴張、朝鮮核威脅以及極端恐怖襲擊,列為當前亞太地區面臨的主要挑戰。他同時表示歡迎中國加入安全網絡,但也提出中國在南海的擴張態勢使周邊地區的緊張局勢升溫。

隨著美國大選的臨近,卡特也特意提到不論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執政,也不論其他地區發生什麽,美國對於亞太地區在經濟、政治和軍事上的投入都不會改變。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