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啟立致信高層14年 籲重評六四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訊】在「六四事件」27年周年到來之際,香港媒體報導說,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胡啟立,持續14年致信中共高層,要求重新評價「六四事件」。1989年6月4號凌晨,中共將軍隊、坦克開進北京天安門廣場,鎮壓正在廣場和平請願的學生和市民,事件震驚中外。事後,中共當局將事件定性為「反革命暴亂」,並在大陸封殺一切與事件相關的言論。

據香港《爭鳴》雜誌6月號報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辦主任胡啟立,自2002年11月至今年3月中旬,持續14年致信中央政治局、人大常委會、和胡錦濤、習近平,呼籲重新評價「六四」事件。

旅澳中國歷史專家 李元華:「六四是一個全民爭取民主,反抗中共暴政的一個民主運動,這是不容置疑的,中共一直在迴避這個問題。因為它知道如果正面去回應這個問題,實際等於是把中共那種殘暴性質,暴露到全世界人民面前了。」

2014年,美國白宮的機密檔案,發現華府曾透過中方戒嚴部隊線人,獲悉中南海內部文件,評估「六四」死傷民眾多達4萬人,當中10,454人被屠殺。

六四遇難者家屬、天安門母親張先玲說,她們艱難維權27年,但被中共內部一些人阻擋,「六四」慘案至今沉冤未雪。

天安門母親張先玲:「還有一些既得利益者也沒死啊,像江澤民是既得利益者,還有一些更多的既得利益者,我可以說那些貪污的人,被抓的那些貪污犯,還有沒有被抓的貪污犯,都是「六四」以後的受益者,因為「六四」把反貪污、反腐敗、反官倒的人都給殺死之後,他們就可以肆意的來貪污腐敗了嘛。」

針對各界多年來要求平反「六四」的呼聲,旅澳中國歷史專家李元華表示,中共本身是劊子手,它沒資格平反,只不過它是現政權,像胡啟立在這個體制內,他敢於就這件事連續發聲14年,值得肯定。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