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洪水:巴黎市民撤離 盧浮宮轉移文物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訊】法國和德國遭洪水侵襲,造成至少10人喪生,數千人逃離家園。巴黎盧浮宮週五閉館,將存放在地下室的藝術品,轉移到了安全地方。

法國多個地區經歷百年來最嚴重水災。

據法國媒體報導,8天來,共有2萬人被疏散,1萬7在巴黎大區(基本是郊區,巴黎市區的人沒有被疏散),近2.5萬戶人家斷電。

當地氣象局預報稱,未來幾天大雨不減,因此災情依然嚴峻。

法國環境部發表聲明稱,預計週五晚間巴黎塞納河水位會達到6.3米,「最糟情況」會達到6.5米。

法國著名景點盧浮宮(Louvre museum)週五閉館,將存放在地下室的近25萬件藝術品,轉移到了安全地方。

盧浮宮博物館館長Jean-Luc Martinez:「我們決定一旦水位超過5.5米就關門,我們需要至少三天時間,保證藝術藏品在狀態良好情況下轉移,如果水位持續上升。」

巴黎警方表示,面對塞納河水繼續上漲的威脅,大巴黎地區已經投入近千名消防員,迄今採取6000多次救助行動。

巴黎市政府還調集了50名潛水員、6架直升機等,以應對可能出現的險情。

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週四宣布,災情最嚴重的地區,進入緊急狀態,並承諾將提供資助,應對災情。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