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長加拿大斥責記者 加總理抗議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寧綜合報導)「我們的記者被這樣對待,我可以證實,加拿大外交部長迪翁和部門官員,已經向中共外交部長及中共駐加拿大大使館傳達了我們的不滿。」星期五,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對中共外交部長斥責記者一事發表回應。

據CBC報導,特魯多表示當自己每次有機會接觸到中共官員時,都會向中共強調加拿大對人權方面的關注,「這件事關乎到新聞自由,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6月1日,中國與加拿大外長年度會晤結束後,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和加拿大外長迪翁(Stephane Dion)共同召開記者會。

會上,加拿大新聞網站IPolitics的一名女記者,綜合了其它到場媒體的問題,列舉中國近期發生的一系列事件,如大陸人權律師遭受打壓、香港書店商家失踪等,證明中國人權情況欠佳。

推薦視頻:● 中共打壓維權律師 全球關注港數千人大遊行 抗議禁書書店5人離奇失蹤

她向加拿大外長迪翁提問,質疑加拿大為何要與中國建立「更緊密關係」。

這一問題使得一旁的中共外長大動肝火,他斥責女記者:「充滿對中國的偏見和傲慢,我完全不能接受」。並反問記者:「你了解中國嗎?」「你去過中國嗎?」「最了解中國人權狀況的不是你,而是中國人自己。你沒有發言權。」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星期五表示:「只要有機會,我們仍將繼續關注人權,在這同時創造加拿大與中國的經濟合作機會。」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