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 多名大陸維權人士被帶走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訊】「六四」27周年前夕,中共當局對民間紀念活動加強打壓,多位被中共視為敏感人物的維權人士被拘留、軟禁、或強迫旅遊。

1989年6月4號,中共軍隊將坦克開進北京天安門廣場,屠殺在那裡和平請願的學生和市民,現場圖片和視頻傳到海外,震驚世界。

27年來,6月4號一直是中共的所謂「敏感日」,為了防止民間舉行紀念活動,每年警方都會提前對一些相關人士進行監控,今年也不例外。

在5月31號,北京異議人士趙常青、徐彩虹等5人因在室內舉行活動紀念六四死難者,被警方抓捕,關押到丰台區看守所後,6月1號,「天安門母親」群體的發起人丁子霖,也遭到軟禁,家中電話被切斷。而北京資深女記者高瑜和曾任趙紫陽政治秘書的鮑彤,則分別被北京國保帶到青島和昆明。

6月3號,《新唐人》記者撥打前陝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家的電話,但一直沒有人接聽。

陝西訪民王小姐:「我5月31日晚上給馬曉明打電話,我問他最近快六四,家裡有沒有什麼意外情況發生?他說前幾天警察己經到家裡告訴他,6月3日要帶他出去。具體去哪也沒跟他說。去年六四的時候警察就把他帶出去軟禁在西安一家賓館裡好幾天。」

重慶維權人士韓良:「現在沒有(時間),不方便,不方便,你過兩天打給我好不好?」

記者:「我知道,你現在被旅遊了,是嗎?」

韓良:「是的、是的」

北京人權活動人士胡佳:「我反正6月1號就已經離開北京了,只能是坐著他們的車,開那輛車的時候兩個警察坐在前座位上,後邊有誰我就不去關注啦,因為兩個和二十個沒太大差別,總之他就是在你身邊形成了這麼一個隔絕的狀態。」

北京人權活動人士胡佳表示,他雖然現在人正在河北秦皇島被旅遊,但他家樓下還仍然有許多便衣監視。

新唐人記者陳漢、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