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心酸小偷」是慣偷 病女系抱養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因貧病交加而到超市行竊的山東婦女劉金霞,近日獲民眾捐款30萬元(人民幣,下同)用於其女兒的醫療費。同時,在媒體報導這位「最心酸小偷」後,陸媒後續爆料稱,劉金霞是慣偷,女兒也是抱養的。

據陸媒報導,「六一」兒童節前夕,劉金霞在南京市玄武區珠江路一間超市被抓住,因為盜竊數額較少,不夠立案標準;也因為劉金霞家裡有一對患病的雙胞胎女兒,她因想給重病的孩子一份兒童節禮物,才在超市行竊。辦案人員哀其不幸,遂將此事發到了微信朋友圈,幷給病孩募捐。

據悉,劉金霞隨後獲得善款30萬元,首筆5萬元,6月2日已經打到了女兒在醫院的賬戶上。目前,捐款賬戶已關閉。

另據失竊超市的店員對陸媒記者表示,劉金霞不是第一次來超市偷拿東西了。「因為超市有規定,不確定顧客有盜竊行為時絕對不能隨意質疑」,但超市丟失東西,營業員要自掏腰包進行賠償,「之前我看她在我們超市拿過白糖,拿的什麼東西,我就沒逮她,但是前天下午,我看到就心想這個女的又來了。她在我眼前已經三次了。」因此當天她便一路跟隨著劉金霞。

超市營業員回憶說:她出了門啊,我就說師傅你進來,她已經出了我們的門,因為沒出門就不能確定(偷竊)。她當時就講是因為家裡困難,我說家裡困難也要跟社會跟大家求助。但是你偷我們的,我們這裡少東西我們也要賠的啊,我們也要受罪的,我們也要扣錢的。

另據劉女士的哥哥透露,劉金霞的孩子是抱養其姐姐的,而且孩子很小的時候就查出有腎病。2013年劉帶著孩子去了江蘇淮安盱眙縣的姐姐家,一邊打工一邊給兩個孩子治病,之後與家裡的聯繫就少了,他對妹妹在南京的事情也不了解。

有評論認為:一個雖值得同情,但卻是以違法手段獲得關注和援助的人,突然被社會如此關愛,大筆款項聚集而來,那些遵紀守法老實本分從無劣跡面臨同樣困境的家庭,他們會怎麼看這件事?會怎麼想這件事?包括這個困難媽媽自己,現在還會後悔自己在超市行竊的行為嗎?

針對此事,網民也從不同角度探討。網友「浮沉」說:「中國奇葩。治病靠捐款。一個母親為了讓孩子活下去讓孩子吃一點能吃和想吃的靠偷。黨和國家的所謂機構呢?我們不需要這樣的感動這樣的幸運。我們要能看得起病吃得起飯。」

陝西網民說:「現在的中國長幼都沒序了,過個『六一』一定要送禮物,不送禮物就像犯了罪似的在孩子面前抬不起頭來。」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