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20公里馬拉松 摩洛哥選手三連冠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訊】一年一度的布魯塞爾20公里馬拉松比賽於上週日舉行,有4萬名選手參加了布魯塞爾恐襲發生兩個月後的這一大型的公共活動, 其中有近1/3是女性選手。

記者出鏡:布魯塞爾20公里馬拉松比賽星期日在布魯塞爾第50年代公園舉行,有來自123個國家的4萬名選手參加。

[馬拉松比賽主辦方主席 Jean Colaut]: 4萬名選手參加,其中80%是比利時人,20%是外國人.

來自摩洛哥的選手納吉姆 阿尓 卡迪(NAJIM EL QADY)第三次贏得了男子冠軍.

[男子組冠軍、摩洛哥選手 Najim El Qady]:我很高興今天贏得了這一獎項,我已三次贏得了這個比賽。布魯塞爾20公里對我來說是在為其它賽事做準備。

今年是比賽的第37屆,在布魯塞爾恐怖襲擊剛發生才兩個月後,舉辦這樣大型的公共活動,使人難免有安全上的擔憂。

[男子組冠軍、摩洛哥選手Najim El Qady]: 體育活動是反對恐怖主義的,我反對恐怖主義。

[馬拉松比賽主辦方主席 Jean Colaut]: 我們曾擔心,由於最近發生的事件(恐怖襲擊),有可能會出問題。但是顯然一點問題都沒有。顯然人們沒有一點恐懼,這是個巨大的勝利。所以我們對此結果感到非常高興。

主辦方表示,令人印象深刻的是, 在近幾年比賽中,女性參賽選手的比例逐年增加, 今年達到29%, 而且還有望進一步上昇 .

新唐人記者 楊立新 比利時 布魯塞爾 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